原标题:安徽今年计划开工239个医疗卫生领域基本建设项目

  11日上午,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宣布开工,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在推进会上讲话,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推进会。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陶明伦,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安徽省副省长章曦、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等参加了推进会。

  人民网安徽频道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有36个重点公共卫生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到139.66亿元,分布在安徽省16个市和3家省属医疗机构,涉及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卫生科研教学等多个领域。

  据悉,2020年,安徽省医疗卫生领域基本建设项目计划开工239个,总投资692.79亿元,其中已开工32个项目,投资80.64亿元。年内计划还将开工171个项目,投资估算约472.49亿元。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在推进会上介绍,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全省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进一步筑牢全省公共卫生安全防线,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健康保障。(周坤)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