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月份安徽PPI同比降幅收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7月10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获悉,6月份,在“六保”政策支持下,煤炭、钢铁、有色、石油等大宗商品需求趋于回暖,价格回升,安徽PPI环比由上月下降0.3%转为持平;PPI同比下降2.6%,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1-6月份,安徽PPI累计下降1.1%。

  从同比看,6月份生产资料价格下降3.9%,降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价格降幅收窄的有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上述五个行业合计影响PPI降幅比上月收窄0.33个百分点。据测算,6月份2.6%的同比降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约为—2.5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6月份生产资料价格由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0.1%;生活资料价格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价格降幅收窄的有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价格由降转涨的有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由平转涨的有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价格涨幅扩大的有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述七个行业合计影响PPI降幅比上月收窄0.29个百分点。(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