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拒绝核实身份还辱骂民警 男子阻碍执行职务被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9日,记者从淮南田家庵警方获悉,近日,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民警在处置一起消费纠纷时,当事男子不仅拒绝民警核查身份,甚至带至派出所后,还对民警破口大骂,最终被公安局机关行政拘留。

  7月4日23时许,园南派出所接到指令:辖区某KTV内因消费纠纷发生争吵。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了解,当晚高某等人一起到KTV消费,消费过程中出现些许不愉快,于是在消费结束后,高某拒绝结账。随后,民警依照程序对当事双方进行身份核实,但此时该高某对民警核查身份的要求拒不配合,并且无端纠缠,民警随后将高某带至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信息。

  派出所内,高某借着酒劲对执法民警、辅警无端辱骂,甚至威胁人身安全,严重阻碍正常的执法活动。带班民警立即对高某的违法行为进行证据固定,并第一时间上报分局。分局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机制,指派治安部门对该案进行查处。

  酒醒之后,看到自己猖狂的视频录像,高某后悔不已,连连道歉。但法律岂容儿戏,其终究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目前,违法行为人高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依法行政拘留8日。 (李占涛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