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举行侨界同心抗疫事迹报告会

安徽省侨界同心抗疫事迹报告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侨界同心抗疫事迹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两次逆行的抗疫志愿者、冒着风险辗转回国的核酸检测单位负责人、心系祖国的安徽海外留学生……7月9日上午,由省侨联主办的安徽省侨界同心抗疫事迹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在抗疫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国内外抗疫,充分体现侨界“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家国情怀。

  报告团成员由援鄂医疗队、核酸检测单位、抗疫志愿者、侨界艺术家、基层侨联干部等各方面6位代表组成。他们结合各自亲身经历干部和身边感人事迹,讲述了抗击疫情中的“中国故事”“安徽故事”“侨联故事”,生动展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侨界医务人员代表,省侨联常委、委员、在肥归侨侨眷、侨资企业和侨联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观众聆听报告会后表示,报告事迹感人至深、鼓舞人心,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这些先进代表为榜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