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公考报名第二天,职位最高竞争比由38:1升至111:1

  7月8日,2020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二天,人数激增至3.5万人,最高职位竞争比已破百。截至8日中午12点,安徽省考已有34556人报名,平均竞争比为2.2:1。另外,有547个职位无人报名。

  安徽华图介绍,去年省考报名第二天共报名32696人,今年仅仅到第二日上午就已经有34556人报名,从速度上来看,预计8日晚间报名人数将达到5万人左右。从中可以看出,今年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并且上升幅度较大,所以今年省考的岗位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安徽各市报名数字显示,合肥市不出所料,报名人数继续保持第一,如果不出意外,最终报名人数最多的地区依然会是合肥市,其余地市报名人数也在稳步提升中。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如果想要在此次竞争异常激烈的省考中脱颖而出,可以多注意无人报考岗位和报考人数较少的岗位。

  报名人数前十的岗位中,合肥市及省直岗位的前十占比已经从第一天的70%上升到了80%,可以看出合肥市作为省会对于人才的吸引力之大,想要报考合肥地区岗位的考生一定要做好激烈竞争的准备,而且随着报名的进行,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目前,报名人数前三的岗位与第一天相同,合肥市瑶海区街道机关综合管理岗位,已从第一天的238人已经增长到386人,涨幅很大,竞争非常激烈。

  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中,最高竞争比相比第一天都有了巨大的提升,第一天最高竞争比仅有38:1,而到了第二天的上午,最高竞争比已经变成了111:1。合肥市委老干部局信息管理岗位成为本次省考第一个竞争比破百的岗位,随着报名的继续,竞争比还将会持续增长。报名第二天最高竞争比已破百,可见本次省考竞争不论从报名人数,还是竞争比上都将异常激烈。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前十岗位中最低的竞争比也已经突破40:1,相关人士建议考生还是尽量选择竞争比较低的岗位,增加考上的几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