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线上节能知识竞赛、问卷调查、绿色消费推广…… 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期间,安徽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广泛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和知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节能宣传周期间首次通过线上方式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省发展改革委、省管局、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省有关单位门户网站开设了节能宣传周专栏,集中宣传地方和部门“十三五”节能工作成效;围绕“全民节能”、“节能技术”、“绿色生活”等,在新媒体平台加载节能视频、线上节能知识竞赛和问卷调查、开展绿色消费推广活动等,在省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推送2020年全国“云”上节能宣传周相关信息;上线运行长三角公共机构节能信息交流平台,向社会发送节能公益短信。通过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普及节能知识,倡导全民参与节能降耗,提升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

  举办“十三五”节能增效线下成果展,突出宣传“十三五”以来全社会(工业、住建、交通、公共机构等)节能成效、先进节能技术和实践、循环经济试点示范成果、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成果、绿色消费宣传等。

  各地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合肥市编制了《节能科普画册》,开展了线上节能有奖知识竞答,宣传周期间在市电视台每天播放1次10秒钟的公益广告,在全市所有户外广告显示屏、地铁车载电视和地铁站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动画视频。淮北市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进机关暨主题当日活动,并走进垃圾分类试点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活动。铜陵市举办了能耗在线监测接入端系统建设项目意向性合同签约仪式,推动全市能源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宿州市、芜湖市在市政务中心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节能降耗和低碳发展的法规、政策、知识。(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张乐)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