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空中预警!合肥天网系统时刻研判考点周边交通状况

  出动警力133人、车辆80余辆次,天网系统随时从空中查看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勤务督导系统时刻与各点位警力互联互通⋯⋯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第一天,合肥交警蜀山大队全警动员,地面、空中和网络“三位一体”,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7月7日上午,在高考考点、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贵池路校区门前,交警蜀山大队派出警力疏导交通、维护考点秩序。而在贵池路东西向其他交口,也有交警在执勤。“第一批警力是早上6点15分到岗,设置交通引导标志和温馨提示。随着考生的陆续到来,警力也在向这里集中。”交警蜀山大队综合中队四级警长韩银全介绍说,早在高考前几天,他们已经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进行了整治,清理考点周边违停车辆,排除可能存在的交通隐患。

  据介绍,7日上午,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33人、车辆80余辆次,全力保障辖区内考点周边和重要道路的交通秩序,为考生和送考家长营造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还安排了三辆交通救援车,两辆布置在两处考点旁,一辆在重点路段机动待命,随时处置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防止引发交通堵塞。”

  除了在地面布置警力和保障车辆外,交警蜀山大队还利用天网系统和勤务督导系统,随时查看辖区考点及周边路况,用科技化手段护航高考。韩银全介绍:“利用这些科技设施,一方面可以对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进行预警分析,另一方面还可以随时调度现场的警力、及时帮助一些‘马大哈’考生。”

  张正凯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