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保电 守护考生们的梦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7日高考拉开帷幕,安徽42.7万莘莘学子带着自信走入考场,他们奋笔疾书,描绘着人生美好蓝图。而有这样一群电力人,他们默默的坚守在这些孩子们的身边,同样接受着一场“大考”,书写着精彩的“答卷”。

  考试期间,合肥市所有考点周边都有合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值守。每场考试前后,他们都会全面巡视一次设备,考试前后一小时值守在校园周边,随时配合做好安全运维工作。

  “系统电压10.29千伏,变压器总柜电流12.5安培,运行平稳。”7月7日上午10点,在合肥市38中和平路校区,合肥供电公司瑶海中心员工陈斌紧张的对电力设备进行巡视,记录运行数据。有着二十余年丰富保电经验他,又一年准时出现在了高考保电一线。

  为给考场安装空调,陈斌和同事们第一时间“一校一案”制定了最佳方案,协同各部门在20天的时间内就“加速度”完成了线路改造、变压器增容和全负荷试验。一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所有考点学校进行了四轮全面特巡,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协助学校做好安全演练,制定预案,同时更模拟故障情况下设备的负荷切换。“从运行数据上来看,学校现在十分负荷平稳,无波动,一切正常!”陈斌指着低压开关的表计介绍道。

  由于38中和平路校区同时承担着听力、视力障碍等特殊人士的高考,因此每场考试时间也相比别的考场延长一个小时。这两天考试期间,他将一直从上午7点坚守至下午6点,连续11个小时坚守现场保电,不间断对校园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基本上就是最先入场、最晚离开。

  “各项准备工作都很充分,没有任何异常波动。”陈斌说:“我会继续坚守岗位,同样答好这份人生重要‘考卷’,为更多的孩子们保驾护航!”(李岩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