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基本过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6日,安徽省住建厅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其中,219个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过半,新增4.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

  219个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

  据了解,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设区市建成区231个黑臭水体中,219个水体消除黑臭达到“初见成效”,剩余的12个治理项目正在整治推进。其中:芜湖市小江和下沟站跑洪渠基本完成治理,进入水质维护阶段;阜阳市东清河、老泉河、七里长沟,芜湖市板城垾、保兴垾及文化路支沟,马鞍山市南塘水系、孟塘支渠,六安市小高堰,铜陵市黑砂河等正在治理中。

  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过半

  今年全省计划新(扩)建续建生活污水处理厂37座,其中计划建成10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0万吨以上。截至6月底,已基本建成6座、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29万吨,占年度计划的72.5%。

  在污泥处置项目方面,今年计划新(续)建污泥处置项目11个,截至6月底,已基本建成3个,新增污泥日处理能力265吨。在中水回用项目方面,今年计划新(续)建中水回用项目9个,已基本建成2个,新增中水回用规模19万吨/日。

  此外,今年计划改造城市市政污水管网900公里,截至6月底,已完成管网改造584.9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65.00%。

  新增4.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

  今年计划新增城市公共停车泊位7.5万个,截至6月底,全省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1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4.7%。其中:合肥、蚌埠、铜陵、宿州等市完成任务的比例超过75%,滁州、淮南和淮北市超过50%,其余城市均低于50%。(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