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降暴雨紧急救援 休宁交警全面打响汛期攻坚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黄山市休宁县境内连降暴雨,河水猛涨、道路被淹,多处电缆、大树被狂风刮断阻碍通行,由于道路湿滑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更是屡见不鲜。面对险情,休宁交警快速反应、紧急救援,坚决落实警种联合、警民联防、警企联动等多项强有力的举措,全面打响汛期“减量控大”攻坚战。

  7月2日16时许,该县所辖G237线浮潭路段一棵行道树被狂风刮断,砸向一辆正在行驶的大型货车,大树悬空架在货车车厢位置,横贯整个路面,阻断了该段道路的正常通行;同日夜7时40分许,一辆面包车在该县鹤城乡梅溪村路段因雨夜路滑冲入河中,3人落水。事故发生后,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立即启动汛期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事故处理部门联系离事故现场相对较近的辖区派出所展开联勤联动,由辖区派出所先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联系事发地村两委发动村民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由于救援及时,鹤城乡落水面包车内的3名群众很快被成功救出,有效地避免了人员伤亡;浮潭路段也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疏通,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暴雨仍在持续,事故预防任务依然艰巨,但休宁交警厉兵秣马、严阵以待,以毫不懈怠的精神力保今年汛期“减量控大”攻坚战获取全面胜利。(边红梅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