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假日遇交通事故 钻入天窗救出九旬老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4日下午3时许,枞阳县公安局钱桥派出所民警曹舰假日期间经过228省道义津段时,突遇一辆面包车侧翻,旁边有人在哭喊救人。

  看到此情况后,曹舰立刻将车子停下来到现场。经过了解,车内有两名乘客受困,其中一名乘客已年过九旬,头部流血已昏迷,车外有家属及围观群众但无法施救。曹舰发挥自己身材偏瘦且身手敏捷的特点,扒开车子天窗的一侧,通过天窗挤钻到车内,试图将受伤受困人员救出,但是怕受伤老人二次受伤,没救出。

  随后曹舰和前来处警的枞阳县公安局义津派出所以及交管五中队民警们商量,车外的人员慢慢将车抬起扶正,曹舰在车内保护受伤老人。当事故车辆被缓缓抬起,等车子“摆正”后,曹舰打开车门将受伤乘客救出。在车子被抬起由侧翻到“摆正”的一瞬间,因为曹舰的保护,受伤老人未受二次伤害,而曹舰因为无法稳定自己,脚部被压受伤,但他没有只言片语,在老人被救出后,仍然帮忙抬起老人将其妥善送医,随后悄然离开现场。

  目前,相关事故情况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方娴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