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退休老人搬走他人的盆栽 结果换来六日拘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退休老人黄某见到他人店门口放着的漂亮的盆栽后“惦记”了一天,最终将其中的一盆搬走,结果换来行政拘留6日。

  7月3日早晨,淮南市民赵某像往常一样打开自家店门,给门口的漂亮盆栽一一浇水,却发现最一个盆栽不见了,他立即报了警。淮南市公安局老龙眼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走访调查,调取相关监控,通过两个小时的观看,发现了可疑身影,终于锁定了嫌疑人黄某(男,68岁)。民警循线追查,及时将黄某抓获。

  在派出所里,黄某如实供述了其盗窃盆栽的经过:7月2日早晨,黄某遛弯至老龙眼柳郢路时,看见一店铺门口摆放了许多美丽的盆栽,爱好花花草草的他遂停下多看了两眼。当晚9时许,黄某再次遛弯到该处,盆栽还在那里。“现在周围没人,就是我把它拿走,估计也没有人知道,放在外面的,我拿了也没关系吧!”说服了自己后,黄某端起一盆枸杞盆栽就走。

  目前,被盗盆栽已被返还失主,黄某因偷窃被警方行政拘留6日。(吴苏 杨婷婷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