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遗失身份证也能进考场 合肥肥东县7个高考考点均可办户籍证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户籍窗口将开至考点,已开通高考“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预约服务,身份证明随时可办,并抽调6辆制式警车、20辆铁骑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2020年高考在即,肥东警方全力护航,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据统计,今年合肥市肥东县共有13097人(含参加分类考试已录取的2644人)报名参加考试。分别在店埠镇设置7个考点共376个考场。在高考期间,肥东县公安局推出了“高考应急服务”,抽调6辆制式警车和20辆铁骑,一方面维护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另一方面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抽调的警车均贴有明显的“考生应急救援”标志,每台警车配备对讲机,准备了充足的矿泉水、急救箱等物品。如有考生遇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者临近开考时遇到堵车等紧急状况,只要拨打110求救电话,便可得到距离求助考生最近的“应急救援车”支援。

  在开考后,合肥公安肥东警方将对考点附近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包括加大对机动车违法鸣号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重点治理考点周边及住宅小区周边道路的违法鸣号行为。

  同时,如果遇到丢失身份证的“马大哈”考生,肥东县公安局高考期间在考点设有“考生身份证遗失服务点”服务点,为高考生开辟办事办证“绿色通道”。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可寻求帮助,现场民警查询确认考生身份后,可立即开具相关户籍证明,确保考生不会因身份证丢失影响考试。考试结束后,考生还可以凭此证明到所属辖区派出所,享受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