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一古桥被洪水冲毁!始建于明,曾遭洪水冲毁重建于清

  7月6日记者获悉,当天上午位于宣城市旌德县境内的一座名为乐成桥的古桥被洪水冲坏。据了解,该桥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因被洪水冲毁清代康熙年间曾重建,是宣城境内现存最大的古桥,也是皖南第二大石拱桥,2004年被确定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当天上午11时左右,乐成桥4号桥墩处最先出现损坏,在桥面出现部分垮塌后,洪水持续冲击桥身,到了中午桥身开始出现大面积垮塌,原本11孔的古桥截至下午14时,只剩下4个桥孔,大部分桥体被冲倒。

  就在2019年5月,同样是因为洪水,乐成桥受到冲击,一个桥墩上少了一片麻石,当时也进行了抢修工作。

  据了解,这座古桥是附近村民到三溪镇街道的一个主要通道,平时允许行人和小型车辆通行。现存的乐成桥为11孔石拱桥,长约150米,宽约6米,高约9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