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宿松专项行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 当场抓获7人

  “不准跑,不准跑,赶快将地笼收上来!”日前,宿松县公安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在长江流域当场抓获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捕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龙虾、杂鱼36.1公斤和野生动物26只,以及“划盆”、“地笼”、电网、电瓶、弓弩等作案工具70余件。

宿松警方专项行动现场 宿松警方供图宿松警方专项行动现场 宿松警方供图

  为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7月1日至3日,宿松县委政法委、宿松县公安局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调度会,部署推进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宿松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聚焦“端窝点、斩链条”,全面摸排线索,坚持重拳出击、精准打击。

  7月2日晚23时许,陆地巡查的联合执法人员,在巡查至长江流域宿松县复兴镇中棚村时,江边的一束电筒光引起执法人员注意。经蹲守,执法人员当场将一名非法捕捞违法行为人抓获。在返回途中,执法人员又将两名利用弹弓非法捕杀野鸡、斑鸠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人抓获。

  次日凌晨4时许,执法人员根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活动的作案规律和特点,再次沿长江同马大堤开展陆地巡查中,将正在江中收“地笼”的中棚村刘某斌、老岸社区殷某付等人抓获现行,当场查获“划盆”、“地笼”、电网、丝网等作案工具,以及龙虾、杂鱼。

  “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公安局部署要求,依托部门协作、联合执法、流域联动、交叉检查等机制,主动加强与海事、渔政等部门联动,集中优势依法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宿松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所长柴扬清表示。

  下一步,宿松县公安局将加大宣传力度,广辟线索来源,强化精准打击;加强同市监部门协作,联合对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餐馆等行业场所开展常态化检查,切实堵塞贩卖水产品渠道,确保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韩震震 孙春旺 吴大华)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