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现场保电, 为137名藏族考生护航

  “能和大家一起坚守现场,为137名藏族考生们服务,挺自豪的。”7月4日上午10点,正在合肥市金湖中学进行高考保电的合肥供电公司蜀山中心员工舒兵成介绍道。今年的全国高考延期至7月7日、8日两天举行,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在这之前的7月4日上午,在合肥市就学的137位藏族考生首先了迈入考场,接受藏族语文科目的考试。

  清晨6点半,舒兵成和同事早早抵达金湖中学,对向学校供电的10千伏开闭所进行了一轮全面特巡,对开关、线路、二次设备等关键部位仔细检查,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进行测量。在确认一切无误后,他在记录薄上写下:“设备状态一切正常”,并向电力调度进行汇报。

  “6月初开始,全程为学校装空调服务,协助做好了电力增容,线路改造等一系列工作,前几天所有空调都平稳的‘转起来’了!”与此同时,包括他在内的合肥供电公司各分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协助学校对自管配电房先后全面巡视三次,提前调试UPS不间断电源,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考试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7点40分左右,舒兵成和金湖中学的电工师傅在校门口简单进行了交流,再三确认设备运行状态,仔细询问需求。然后,他和同事来到一旁设立的志愿服务站内,和城管、街道的工作人员共同现场值守。

  三辆满载着藏族学生们的大巴车陆续驶入,很快考试正式开始。舒兵成一刻也没有闲着,不停地和学校电工师傅实时讯息交流,确认设备状态。“一旦出现任何闪动或异常,立刻‘冲刺’进入学校协助进行处理。”

  上午11点30分,考试顺利结束。藏族考生们陆续离开教室,排队上车。在驶出学校的那一刻,他们兴奋地向着志愿者们挥动手。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高考保电工作,去年我也是在金湖中学现场值守的。”舒兵成介绍,今年的高考延期至迎峰度夏期间举行,再加上首次为考场安装空调,这对他们的电力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