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悲剧再次发生!颍上一10岁男孩今日不幸溺亡!

  7月5日,记者获悉,阜阳市颍上县一10岁男孩不幸溺亡。当日上午11点35分,颍上县中青安防服务队接到消防指令,颍上县马砖桥附近有一名儿童落水,随即颍上县中青安防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据目击者介绍,该儿童是从自家的鱼塘落入水中,落水后其家人自行打捞一个小时未果后报警求助。

  当日上午12时许,该溺水儿童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据了解,该儿童今年仅10岁。

  近期,全国多地进入汛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先后有多名学生溺亡,令人痛心。夏季是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儿童安全问题不可忽视。警方提醒,家长务必要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