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节能改造项目一年节电1130万度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第30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全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合肥市已验收的17个节能改造项目中,节能率最高达到47.30%,一年节电1130万度,节能增效效果显著。

  据了解,2017年合肥市被列入全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为了做好重点城市节能实施工作,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向社会和各县市区、各部门公开征集节能改造项目。

  截至目前,合肥市已经公示了五批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改造项目,共计48个,改造面积157.50万㎡。其中,商业超市类项目29个、面积65.62万㎡;办公类项目8个、面积30.88万㎡ ;学校类项目8个、面积41.61万㎡;医院类项目3个、面积19.39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项目41个,面积119.20万㎡,占比75.68%,目前已经通过验收项目17个,改造面积31.85万㎡,已拨付财政奖补资金330.84万元。

  通过对既有公共建筑内的供暖通风空调系统、照明系统、可再生能源系统、生活热水系统、节水系统、冷链系统、能耗监测与控制系统等进行节能改造,节能效果明显。

  据统计,已验收的17个节能改造项目中,节能率最高达到47.30%,平均节能率23.25%,年总节电约1130.91万kWh,折合标煤约33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0.82万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此外,2020年上半年,合肥市绿色建筑竣工面积476.9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竣工面积比例首次达到71.7%,比例连续三年快速上升;其中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应用面积为500.9万平方米。(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