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酒误事丢失提包 民警奔波三天成功寻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8日上午,芜湖市南陵县弋江镇居民戴某来到南陵县公安局弋江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民警崔群新手上。

  经了解,6月20日8时许,戴某急匆匆赶到弋江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6月19日晚,他喝了不少酒,不慎将自己的手提包丢失,里面装有价值四万余元的金饰和十几张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民警立即向戴某了解丢失手提包情况时,戴某却因醉酒断片儿,将昨夜发生的事忘得彻彻底底。经民警悉心梳理,戴某只能回忆起当晚醉酒离开饭店时,手提包还在自己手里,之后去过哪里、做过什么均已忘却。

  随即,民警根据戴某提供的饭店地点,开始调取视频监控。经确认,戴某离开饭店时,手提包确实还在其手中。随后,民警根据他从行走路线调取沿途监控查看。经过连日奋战,民警最终确定戴某丢失手提包的具体地点。当晚,醉酒的戴某酒性发作,随后他趴在某小区门口的垃圾桶呕吐。呕吐完,他随手将手提包也丢弃在了垃圾桶内。事不宜迟,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赶至现场。确认该垃圾桶当天还未被环卫工人清理后,民警顾不上垃圾桶内的恶臭,便对桶内的垃圾展开翻找,但结果令人失望。

  民警随后再次仔细查看监控后发现,20日凌晨1时许,一拾荒老人途径该垃圾桶时,从垃圾桶内将手提包捡走了。但因小区夜间视频监控效果差,无法从视频中得知该拾荒老人的具体特征。民警大费周折,经过民警三天不断的努力,终于通过监控找到该拾荒老人。在民警劝说下,拾荒老人最后将手提包以及包内物品悉数归还给失主戴某。戴某领会丢失的手提包后十分感激,因此在6月28日上午,特地来到弋江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民警的帮助。(叶云飞 徐朝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