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中高考点完成新增专用负荷的送电与调试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日,合肥市所有中高考点新增专用负荷的送电与调试工作顺利完成,保障考试期间空调平稳使用。

  今年6月初,合肥市在安徽省内首个制定相关政策,在所有中高考点安装空调,为考生创造舒适环境。作为电力保障单位,合肥供电公司在最快的时间内为59个考点“一校一案”制定最优空调接电方案,20天的时间内就完成供电线路和设备的改造升级,电力变压器增容等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按照一个考场2台空调的标准,本次合肥市共在59个考点、2600多个考场新装了5000余台空调,累计增加电力容量17420千伏安。

  中高考举行期间,合肥电网将进入一级保电时段,外语听力期间更提升至“特级”保电时段。在此期间,合肥主电网将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不安排检修和施工作业。重要变电站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各专业不间断开展保电设备特巡和检测。三部应急电源车驻守重要学校,所有考点最近范围内驻守应急电力抢修车,工作人员将随时协助学校做好负荷调整和故障处置,全力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李岩 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