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公安厅强力推进公安教育事业发展

  聚焦六个方面奋发进取勇争一流

  安徽省公安厅强力推进公安教育事业发展

  加强公安教育事业是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是打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公安队伍的基础性、支撑性、保障性工程。安徽公安教育事业自1958年设立省公安干校以来,累计培养了2万余名全日制毕业生、培训政法干警8万余人次,为全省公安机关输送了大批业务骨干和专业人才,成为“安徽公安警官摇篮”。整合安徽公安教育资源,设立本科层次的公安学院已列入安徽省“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

  6月30日,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深入安徽公安学院筹备处调研,要求聚焦六个方面奋发进取、勇争一流,加速推进安徽公安教育事业发展进步。

  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要求

  在把正把牢办学方向上奋发进取、勇争一流。立足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地坚持政治建校,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培养进取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公安教育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聚焦“崇法尚学”这个治校精神

  在锤炼优良校风上奋发进取、勇争一流。公安院校的校风学风建设既是形象,更是生命,要涵养崇尚法律、好学上进、求真务实、纪律严明四种良好风气,引导教育学生扣好从警第一粒扣子,走好预备警官到人民警察第一步,以良好校风学风保证为公安战线培养优秀合格的后备军。

  聚焦“育警铸魂”这个职责使命

  在培养品学兼优公安后备军上奋发进取、勇争一流。坚持为党育人、为公安育才的主责主业,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作为主题主线,讲好高校“思政课”,紧抓管理“警务化”,建强育警“工程师”,着力培养预备警官的公安职业精神,使学生全面掌握做好公安工作的基础法律知识、基本业务能力和实战警务技能,真正成为公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聚焦“服务实战”这个导向标准

  在推进教学练战融合发展上奋发进取、勇争一流。紧贴实战需求,创新教学方法,善于借势用力,健全具有公安实战特点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把公安教育事业同新时期公安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升警务实战效能,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贡献力量。

  聚焦“巡视整改”这个政治任务

  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要求上奋发进取、勇争一流。学院筹备处党委要深刻认识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狠抓班子建设,压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标准,扎实深入整改,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标本兼治,坚决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扎实、做到位,为推进公安教育事业注入强大动力。

  聚焦“筹本圆梦”这个奋斗目标

  在建强与本科层次公安院校相适应的软硬件支撑上奋发进取、勇争一流。筹建本科层次安徽公安学院事关全省公安事业长远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公安厅党委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的龙头工程。学院筹备处党委和广大教职工要毅然扛起历史责任与担当,凝聚整体合力,整合各方资源,坚持高效运行,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打赢“筹本圆梦”这场硬仗,奋力实现建设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治学严谨、精致一流的应用型本科公安院校的目标。

  来源:皖公宣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