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儿患病治疗无效后死亡 岳父母怒告女婿外孙分遗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马鞍山市博望区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持续了两个多月的遗产继承纠纷,办案法官收到此短信,也感到无比的欣慰。

  陶父、陶母系杨某某的岳父母。今年3月,陶父、陶母的女儿陶女突发疾病,经治疗无效后死亡。岳父母认为女婿杨某某未能全力救治而导致其痛失爱女,一怒之下将女婿和未成年的外孙诉至博望区法院,请求法院对其女儿的遗产进行分割。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考虑到一方是上了年纪又遭受丧女之痛的父母,一方是痛失妻子的女婿和年幼的孩子,若处理不当,可能会对双方造成二次伤害,使家庭亲情雪上加霜。于是,承办法官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组织调解。承办法官决定先重点了解陶女的病情及死因,约见了杨某某,仍在伤痛中的杨某某陈述妻子的突发病状及其积极救治的情况,并表示愿意依法分割遗产,但儿子尚小,为了妻子治病及前期买房已负债累累,希望岳父母体谅,可岳父母仍不愿调解。

  承办法官考虑如判决结案,势必加深祖孙三代之间的隔阂。调解中,承办法官注重从维系亲情的重要性方面说理,同时兼顾平衡双方当事人的利益。最终,在多方努力下,两位老人和女婿达成和解协议,并将部分继承的遗产赠与外孙,嘱托女婿在今后的生活中照顾好孩子。(记者 陈成 通讯员 任苏艳)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