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谯城区:强化幼师培训助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今年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始终把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区教育局借助网络,积极开展幼师线上培训工作,将无形的网络传递有形的温暖。

  5月9日至14日,对421名幼儿教师进行网上师德培训,组织收听吴守涛老师《带着道德的光环走进教育的殿堂》专题讲座。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6月10日开始,对278名幼儿园教师进行“信息技术与幼儿园教育活动深度融合”线上专题培训,提高幼儿园教师科学保教意识及信息技术与幼儿园教育活动深度融合能力,项目正在进行中,预计7月底结束,确保合格率100%。

  七月下旬,谯城区教育局还将举行“幼儿园园长办园能力提升、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园、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项目的集中开展线下培训。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确保全区幼儿教师、园长的年度培训做到全覆盖,促进幼儿教师、园长的专业成长,助推全区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武廷凯 武清海 杜锋)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