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银屏山老区腹地开通“扶贫公交”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日清晨7:40,位于巢湖市银屏山腹地的散兵镇后洞村,由远及近传来公交车发动机运转的声音。现场,只见一辆线路为H123公交车,在村民期盼的眼光中缓缓驶入村里,出席首班开通仪式。H123公交车的到来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后洞村将正式结束不通公交车的历史,村民期盼多年的“公交梦”梦想成真。

  后洞村地处巢湖市南部,距离市中心20公里,离散兵镇中心5公里,曾是新四军七师和巢南抗日游击队主要活动地之一。该村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环境优美,生态保护完整,宛如世外桃源。一直以来,由于联通外界的山路崎岖不平,且存在山高、路窄、坡陡、弯急等险患,这里一直未开通公交车。

  为了贯彻推进精准扶贫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切实解决村民出行难题,让世外桃源变成村民的致富资源,省交控集团旗下的交运集团巢湖汽运城乡公交分公司联合交警、运管等部门多次实地考察并反复研判,克服了运力紧缺、通行条件不成熟等困难因素,最终拟定运行方案,决定开通H123巢湖南站至后洞村公交线路,全程20公里(单趟),其中山区公路3公里,起止点巢湖南站—后洞村委会,线路走向巢湖南站—巢湖南路—巢庐路—后洞村委会,沿途停靠站点巢湖南站—碧桂园—散兵新街—芦塘村—彭湾村—后洞村委会,每天运行8个班次(上午和下午各四趟),票价不超过3元。

  考虑到该线路是在山区道路运营,巢湖汽运城乡公交分公司选派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担当村民们的“摆渡人”,同时为了安全文明乘车,制定了行车作业计划告知书,并将相关乘车事项告知村民。该公司温馨提示,如果遇到雨、雪、雾天等恶劣天气,该线路将暂时停运,以确保村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老区城乡公交的开通,开到了群众的“心坎里”。在首班开通仪式上,后洞村村委会代表村民们一面绣有“顺民心情系革命老区、克艰难造福一方百姓”字样的锦旗,送给巢湖城乡公交以示感谢。(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