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嘘!合肥城管“禁噪”小分队上岗 为高考护航

  高考倒计时,禁噪又成了“关键词”。合肥市滨湖城管办今天表示,该部门对辖区商户、工地开展了强有力的禁噪行动,为高考最后的冲刺营造好环境。

  滨湖世纪社区范围内有1000多家商户,7月1日起,综管中心安排队员对辖区沿街店铺进行集中走访劝导,要求其文明经营,主动降噪,积极进行市容管控、配合考生休息。“除了餐饮店、水果店、服装店等外,正在装修的商铺也是我们关注的一个重点对象,在高中考期间我们将安排人员进行定点值守,对不听管理的商家,我们将依据法律法规严格进行处罚”,综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除了辖区沿街商户外,在合肥市四十八中考点周边,由于洗车房及铝合金门窗店较多,日常金属切割、高压水枪冲洗十分频繁,综管队员们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劝导其在高中考期间暂停会产生噪音的各类作业。

  西藏路沿线分别有合肥一中、四十六中两个高考考点,目前,滨湖城管办家园中队已开启了“禁噪模式”。“在高、中考期间,我们将启动5+2、白加黑模式,加强对辖区沿街商户、广场的巡查力度,坚决取缔居民区及校园周边商业宣传、沿街叫卖等噪音污染,努力营造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该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对于方兴大道以南区域,存在住宅小区多、在建工地多的情况,对此,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特意成立了工地禁噪小分队,深入走访云川便民服务中心、杭州路便民服务中心、华润昆仑域、轨道五号线等33家在建项目工地,提前开展建筑工地噪声管控工作。“中高考即将来临,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在重点区域对噪音进行检测,发现噪音分贝超出限值,将会及时处理”,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二级网格长陈明洋介绍说,该部门的4组禁噪小分队在中高考期间,将继续联合辖区社区、物业全天候对考点周围工地、临街门店等易产生噪音的经营单位进行严加监管,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通讯员 倪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