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铁南站“会说话的导航”正式上线

  7月1日,记者获悉,合肥高铁南站“会说话的导航”正式上线,25台语音问询系统分置在南站多个区域,方便旅客查询。

  7月1日,记者在合肥高铁南站看到,在合肥南站的到达大厅、出发大厅等多个区域新增了落地大屏幕,上面写着“合肥南站问询系统”字样。这就是合肥南站综管办新增的25台语音问询系统,覆盖在整个南站服务区域,市民可以用触摸方式或者扫码微信小程序方式进行线上自助查询。

  记者在一块问询系统显示屏上看到,问询系统屏幕首页最上方有这样的字样:请说出你要去的目的地,例如:“我要去大蜀山”。屏幕下方还有站内导航、列车时刻、枢纽换乘、失物登记、预约服务、快速导航、站内快讯和畅游合肥等子栏目。

  记者尝试着说出“我要去合肥火车站”,屏幕上很快出现去往合肥火车站的多种方式,包括公交、地铁等方式,继续点击,会出现很详细的如何坐公交、地铁以及中间所需要的时间等信息,和手机导航系统呈现的一样很方便。

  除了导航作用,这个系统还提供列车时刻、枢纽换乘、失物登记、预约服务、站内快讯,甚至畅游合肥等服务。

  除了站内显示屏,旅客还有三种方式享受到这些便民服务。一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合肥高铁南站”微信小程序;二是扫描站内服务台、宣传设备、问询系统屏幕的小程序二维码;三是搜索关注“合肥高铁南站”微信公众号,点击“合肥高铁南站”小程序按钮即可轻松体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