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合肥明光路部分快车道已放行通车

  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获悉,明光路养护提升工程已完成大部分快车道的沥青摊铺及交通标线施划工作,并放行通车。

  据介绍,始建于2004年的明光路是合肥老城区一条主干道。由于长年经受着风吹日晒、车辆荷载反复碾轧,路面已出现人行道砖风化破损、侧石风化露骨、车行道板块断板等病害。为此,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正在对其进行养护提升。本次养护提升工程主要更换维修车行道破损混凝土板块,全段采取“白加黑”沥青混凝土罩面,更换道路全段侧石、人行道道板,全面提升更换史家河箱涵伸缩缝,施划道路全段交通标线等。

  今年较常年入梅偏早,雨量偏多。为了保证明光路养护提升工程顺利开展,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根据天气变化灵活调整施工安排,采取“增加施工班组”“雨天见缝插针施工”等措施,尽量把不良天气对工程进度的影响尽力降到最小。“下雨时,施工单位就进行绿化种植、路面铣刨、垃圾清运等工作,雨停了就进行沥青摊铺、标线施划、侧石安装等工作。”据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明光路在养护提升期间一直采用半封闭施工,并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

  截至目前,明光路(长江东大街—裕溪路段)快车道已完成沥青摊铺及交通标线施划工作,并放行通车。剩余的慢车道等施工将在高考后进行,以便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整个工程力争本月底竣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苏敏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