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城管多措并举解决高考期间出行难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缓解高考期间合肥市民出行难、停车难问题,合肥城管部门多措并举,提供“爱心免费停车场”、发起“高考绿色骑行”活动。

  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局现已向社会征集39家爱心停车场共9364个停车位,以及亳州路、庐江路、永红路部分路段共333个停车位。庐阳区城管局向考点周边有条件的政府单位、学校、小区、企业发出邀请,征集免费“爱心停车点”,在高考期间,与考生家长共享内部停车位。如有企事业单位、商家等愿意提供免费“爱心停车点”,可联系庐阳区城管局,电话:0551-62627757,庐阳区城管局也将为爱心单位设置统一制式爱心标牌。考生家长可凭借考生准考证在开考前1小时到开考后1小时时间段在“爱心停车场”免费停放车辆。

  6月30日起,滨湖城管部门联合滨湖交警、哈啰出行发起“高考绿色骑行”活动,对考点周边相关道路的共享单车的停放行为进行监管,现场制止、劝导乱停放行为,并对文明规范停车的市民发放骑行券、纪念品等奖励。“共享单车企业这边准备了20分定制版的胸针,还有上百份的骑行券,对于一些现场发现的规范停车行为进行奖励,目的是希望树立榜样,及时纠正乱停放行为”,滨湖城管办指挥监督中心管飞强介绍说,中高考期间,该活动将会一直进行。(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倪勇 周燕 陶清阳)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