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招聘特岗教师3000名!不将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6月30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3000名,不将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师范专业专科毕业生为主,向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倾斜。

  根据各地申报情况,2020年我省“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国家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大别山片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的28个设岗县(市、区)。具体招聘条件中,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不将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具体要求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有关规定执行。招聘工作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师范专业专科毕业生为主,年龄不超过30周岁。中央财政继续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重点将加强乡村学校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学校教师补充;县城学校不再补充新的特岗教师;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向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倾斜。

  今年我省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仍将采取全省统一发布公告、统一组织笔试的方式开展,并通过多次递补、征集志愿等方式,确保100%完成招聘计划。深度贫困地区和急需紧缺专业的特岗教师招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采取面试、直接考察的方式公开招聘,划定成绩合格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