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开出首张9.5万元损坏排水设施罚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因东部新中心某项目擅自损坏雨水箱涵,对其开出9.5万元的罚单。这也是合肥开出的首张损坏排水设施的罚单。

  为进一步抓好排水设施保护工作、规范排水行为,自《合肥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6月1日实施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队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重点保护排水设施正常运行。近日在开展排水设施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东部新中心某项目施工时擅自损坏雨水箱涵。经调查,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未做好现场勘察和排水设施保护工作,造成雨水箱涵两处损坏,损坏长度分别为5.4米、13.2米,严重影响箱涵正常排水。

  对于该项目的违法行为,经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审议会通过,依据《办法》相关规定,对损坏雨水箱涵的施工单位处以罚款人民币9.5万元的行政处罚。

  《办法》实施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一方面召集全市有关部门及建设、施工、设计等单位举行宣贯会,通过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一方面对擅自损坏排水设施、违规排水的单位依法责令限期改正、依法查处。下一步,将依据《合肥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严厉打击擅自损坏排水设施、违法排水等行为,保障排水设施运行安全。(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