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重操旧业店内诈骗 民警三小时破案追损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从我报警到现在,才过去三个多小时,警察同志就把人抓到了,还把东西全部给我找了回来,厉害厉害!”6月25日下午,阜阳颍州区九龙镇村民宋某拿着自己被诈骗后追回的物品,对村民们兴奋得说到。

  6月25日13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宋某经营的超市内,自称是附近村子的村民,想买些东西,但是出门时比较匆忙忘记带钱包,想先将货物拿走再回家取钱。宋某一听是附近村民,便答应了男子的请求,随后该男子从店里拿走了两条香烟和一箱饮料。可宋某在店里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男子返回送钱,宋某觉得情况似乎不对,便报了警。

  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九龙派出所民警接警了解情况后判断,宋某极有可能是被人骗了。民警立即调取了宋某超市周边道路监控,对嫌疑人进行追踪,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是驾驶电动车来到宋某的超市,其电动车上印有“某某车行”几个明显字眼,车辆较新,民警顺藤摸瓜,经过车行工作人员辨认,该车辆车主系颍州区某村村民未某。

  进一步调查之下,民警发现,未某竟有多次诈骗前科。嫌疑人身份已确定,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前往未某住处进行抓捕。此时未某正盘算着如何将骗来的香烟转卖,还没等脱手,民警便已来到,面对民警的出现,未某顿时傻眼,乖乖束手就擒。

  在证据面前,未某主动交代了自己实施诈骗的事实。经查,未某无业,经常游手好闲,近期手头缺钱,便心生歪念重操旧业,一个人骑车到宋某超市内实施诈骗。

  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并追回赃物,民警只用了三个多小时,便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民警高效果断的行动得到了受害人宋某及周边村民的点赞。 (裴周非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