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安徽各地均采取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等严控人员流动措施,使血液采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导致血液库存严重紧缺,不能全面满足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

  为了缓解用血紧张的局面,号召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正值党的99岁生日之际,安徽省司法厅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倡议,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7月1日上午,献血车早早的停靠在安徽省司法厅大楼门前。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次、分时段有秩序地进行填表、测温、测量血压、体检,初筛,,经初筛合格后走上采血车开始无偿献血,确保做到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

  据悉,截止下午三点共有37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捐献血液8600毫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出自己一份热血,为党庆祝生日,我觉得很有意义。”已经参加过多次无偿献血的王女士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在特殊的日子,用特殊的方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