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勇立潮头 大爱体现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市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妇女代表,她们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了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自强独立、参与社会、勇立潮头的神采和风貌。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能在这种时刻为公司、为市民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心里踏实、高兴。”安庆京环公司经开项目部保洁员刘国英日常工作就是道路的清扫保洁。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请缨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承担起她负责路段的消杀工作,每天都能看见她背着消毒箱或者拿着消毒喷壶,在大街小巷间穿梭的身影。

  安庆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管理科科长何学梅坚持每天不间断地在生活垃圾中转站、城市公厕等一线环卫场地巡查卫生,及时督促作业公司开展环卫设施和垃圾清运车辆消杀作业,提醒一线工人更换污染的口罩和手套。当了解到环卫一线物资紧缺,她多方寻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社会各方爱心捐赠的2万多只口罩送到作业公司。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女企业家门也主动体现担当。望江县皇地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长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动员凉泉商会会员捐款捐物,及时与乡指挥部对接,将捐赠资金和物品第一时间送到防疫一线,从1月31日组织捐赠到2月6日统计短短七天时间就收到各类企业爱心人士捐款109000元、防疫口罩2666个,这些物资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该乡防疫物资保障压力。

  在抗击疫情中,桐城市青草镇安徽惠友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鲁桂香共捐赠了7.3万只的口罩物资给各地各单位,价值近50万元,纾解了抗疫前线的燃眉之急。为全力支援武汉战疫,鲁桂香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放弃春节休假,高薪召回员工,实行三班倒,开启全天候生产模式,加班加点生产KN95口罩。她说:“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的爱心就不会停歇。我们会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做足产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承担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鲁桂香还在全市其他地方义务捐赠成批量的口罩,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尽其所能,为群众提供便利。“口罩有价,生命无价。作为人大代表,必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尽点绵薄之力。”鲁桂香说道。(作者:刘惠子)

工作中的刘国英工作中的刘国英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