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玫瑰服饰 “踩”出来的脱贫路

  萧县玫瑰服饰有限公司于2010年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0万元,为外贸订单出口加工企业。现有管理人员15人、技术人员8人、工人300余人,建有4个生产车间,拥有先进的缝纫加工设备300多台套,主要生产床单、被罩、枕套、枕芯等床上家居系列用品,年产值5000余万元。

  2017年,杜楼镇依托萧县玫瑰服饰有限公司,建立扶贫工厂,投入40万元在厂区内新建一生产车间作为扶贫工厂,吸纳带动周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5人就业,每人每年可增收3-6万元,有效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脱贫。

  “一个工人每月能满勤的话,可以有两三千的收入,家里事情多不能满勤的,一个月最低也能挣到1500元左右。我们的订单一直都有,工人不愁没活干。”玫瑰服饰的负责人介绍道。这样算下来,贫困户家里有一个人在此务工,全家当年即可实现脱贫,由于该企业业务稳定,成为了防范返贫的坚强壁垒。

  “今年我们打算扩大生产规模,再建立一个车间,这样的话,又能带动一部分贫困户就业,帮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杜楼镇扶贫工作站站长介绍道。为满足市场需求,萧县玫瑰服饰有限公司正在着手扩大生产规模。“到时只要周边的贫困群众有就业意愿,我们都会优先安排他们在公司上班,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