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中考首次突破8万人 监考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

  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合肥市中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8万人大关,达到80306人,较2019年增加5730人,增幅为7.7%。

  今年中考考试总分为750分,其中,文化课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学科为7个,具体考试科目与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道德与法治80分;历史70分;物理70分,化学40分。另外,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60分、实验操作考试10分。

  根据安排,合肥市区将设置29个中考考点,1222个考场。具体考场安排将于7月5日发布,届时考生、家长可通过准考号、姓名、身份证号登录,进行查询。

  和往年不同,今年政策性加分新增一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考生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激励关爱十项措施的通知》和《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规定执行,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表现突出并立功的,其子女参加中考加 10 分投档。

  在考试期间,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此外,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汪瑞华)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