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特警一枪击毙⋯⋯

  藏獒突然发疯,村民报警求助,请求公安机关将其击毙,避免伤及他人。6月29日,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6月28日上午10时许,家住定远县张桥镇的袁女士发现,自家饲养的藏獒突然不进食了,并且躁动不安,狂吠不止。

  察觉到藏獒有异常后,袁女士便第一时间准备用绳子将其拴住,然而此时藏獒已经发狂了。就在袁女士准备进入房间栓住藏獒时,藏獒突然张口扑向了袁女士,袁女士躲避不及被藏獒咬伤手臂。

  此时,袁女士忍着疼痛将房间的门窗锁紧,避免藏獒逃走后伤及他人。在做好这些事情后,袁女士立即前往医院就医,并拨打110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张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了袁女士的家人以及围观群众。

  随后,特(巡)警大队长张武山同志带着枪械赶到,进行现场处置。持枪民警透过窗户观察着屋内的情况,在确认藏獒位置后,只见民警掏枪、屏息、瞄准、射击,”砰“的一声藏獒被当即毙命,现场无人员受伤。

  警方提醒:

  遇到疯狗怎么办?

  1、不要和狗狗对视。不要直视狗的眼睛,狗的天性会认为你直视它的眼睛就是要攻击它,会使它感受到危险,从而变得更加凶狠。可用余光观察它的动作。

  2、不要大喊大叫。这样会让狗变得暴怒和紧张,它会认为你这是在威胁它,同样狗会变得狂暴来应对你的威胁。

  3、不要转身逃跑。人与狗对峙时,千万不要转身就跑,而是要保持站立不动,让狗感受到你没有敌意。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