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县汊河镇:消费扶贫激活内生动力

  中安在线滁州讯 自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来安县汊河镇通过不断的工作实践和创新,打造由“政府+电商平台+订单+贫困户”等要素组合而成的“消费扶贫”新模式,助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用市场“红利”引导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激活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一是“双线联动”,广泛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模式对贫困户滞销农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线下利用走村入户开展工作契机,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营造消费扶贫“人人可为,人人能为,人人愿为”的良好氛围;线上通过“小李庄电商平台”以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充分展示汊河镇贫困户的特色农产品,扩大产品知名度。

  二是“以购代捐”,爱心消费。一方面发动干部职工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列,争做消费扶贫达人,通过自己购买或帮亲朋好友代购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消费农产品,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鼓励汊河青年商会、社会爱心人士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贫困户农产品,扩大消费规模。

  三是“组织协调”,扩宽渠道。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对接,创新举措,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发动企业定向购买、定点销售、全力帮扶,把农产品与食堂饭桌联合起来;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等生产主体,采取订单农业模式,通过企业自身营销渠道实现贫困户农产品与市场需求方的精准对接。

  截止目前,汊河镇共帮助贫困户销售莲藕、蔬菜等农副产品共22.8吨,贫困户增收8.7万余元。(周海丽)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