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阳县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程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充分发挥资产收益扶贫工程效益,提升村集体及贫困户“造血功能”和持续增收能力,凤阳县进一步突出资产收益扶贫质效导向,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建设,拓宽村集体和农户的收益渠道,为实现持续稳定脱贫提供资金保障。

  创新项目经营模式。以带动农户从事多种形式的农业合作生产经营为主,使农户享受收益分红、就近就业、技术指导、产品回购、订单联结等多种收益方式,将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紧密联结起来。

  产业带动作为核心。不断推广和完善园区带动、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种养大户带动和贫困户自主种养的“四带一自”利益联结模式,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

  加强项目规范管理。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建成后,督促各乡镇严格按“八步法”操作流程管理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确保在8月底前资产收益分配落实到位,并适时做好年度资产收益扶贫绩效评价准备工作。

  据悉,2020年凤阳县资产收益扶贫资金共筹集资金1884.27万元,其中省级以上资金819.89万元、县级1064.38万元。截至6月底,已到位资金1784.37万元,资金到位率95% 。全县批复实施的资产收益扶贫项目18个,开工率达100% ,完工17个,完工率达94%。其中纳入省级民生工程考核的项目7个,总投资727.3万元,7个项目全部完工并通过审计,资金全部支付到位。 (陈雪琪 卓兆武)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