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警方同步“云”服务 助母亲找回走失女儿

  6月28日,记者从巢湖警方获悉,近日,安徽巢湖公安民警从网上以同步发公函并适时通讯指导的形式,助一位母亲异地成功寻亲。

  6月24日上午,一中年女子气喘吁吁地跑进该市公安局银屏派出所,情绪十分激动地对值班民警说:“我女儿被人拐走了。”民警边安慰她的情绪,边请她把事情说清楚。该女子说,她叫徐某某,芙蓉村人。18岁的女儿林某,前两天突然不辞而别,打电话她不接,发微信又不回,现在手机直接打不通了。访遍了亲戚、朋友以及她的同学,也不知她去了哪里。

  派出所立即将此警情通报刑警大队,刑警大队又迅速联合网安大队、特侦大队,多警种同步上线展开侦查。经系统深入调查,基本排除该事件为案件的可能性。对此结果,徐某某半信半疑。经持续艰苦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了林某,林某说外出河南有事,很快就会返回的。闻说此信,徐某某才彻底把心放下。离开前,民警还特意将派出所的电话号码抄写在一张纸条上交给她,并招呼道“派出所24小时值班,如遇困难可拔打此电话求助。”

  6月25日,值班民警突然接到徐某某打来的电话称,十分想念女儿,为尽快见到她,自己已赶到河南信阳市境内,但这里举目无亲,不知可向谁寻求帮助。一方面为让徐女士尽快找到女儿;另一方面,又担心年龄尚小的林某,孤身在千里之外的河南随时可能会遇到什么意外。

  民警将徐某某赴河南寻亲的事以公函的形式从网上发送给徐某某目前所在地的派出所,请他们予以方便和协助。期间,徐某某动态性地将找寻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银屏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会适时给她提出建议。每进入下一个派出所辖区,银屏派出所都会提前给该派出所发一道公函。期间,共发出了四道公函。

  最终,在信阳市吴家店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徐某某终于见到了女儿林某,原来她到这里是参加一个网友聚会。6月27日,母女安全返回巢湖家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通讯员 杨祖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