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紧急通知做好汛期排水防涝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8日,安徽省住建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排水防涝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城乡危旧房屋及建筑施工工地排涝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做好城市下穿式立交桥、低洼地段、铁路涵洞等易积水地区排水防涝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抓好包括居住区地下室、地下管线、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地下停车场、人防工程等城市地下空间的排水防涝工作。遇有下穿桥、桥涵等超警戒水位,应会同交警加强交通管制;地下空间遇有积水险情,应在迅速组织抽排积水的同时,有效组织人员转移,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同时要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进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城区老旧住房管理,对已确定的危险住房,要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汛期极端气候条件下人员避险应急预案要求,加强跟踪巡查,落实专人负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大汛期在建工程的安全监管力度,切实防范建筑起重机械倒塌、深基坑坍塌、模板支撑系统坍塌和高处坠落事故发生。要督促企业加大对塔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基础固定状况的检查,提高设备抗风、防雨、防雷击和防倒塌性能;加强对基坑工程的管理,重点检查基坑壁的有效支护,及时消除隐患;加强临时用电管理,安排专职电工负责安装、巡查,遇大风、大雨、雷雨要及时切断电源;加强脚手架管理,确保脚手架整体稳固、牢靠;加强对高处作业以及施工现场的宿舍、食堂等临时设施的安全状况的检查,对周围存在受洪水、垮塌、其他建筑物(构筑物)倒塌等威胁的要坚决予以拆除、迁移,防止坍塌等事故的发生。

  此外,各地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沟通及时通畅。一旦出现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有关责任人要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挥调度,及时组织防范和处置水情、涝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