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诈骗钱财谎称烧香能治病 界首一男子获刑6个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界首市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以被告人吕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被告人吕某好逸恶劳、生性贪婪,以迷信手段获取村民们的信任,骗取钱财。被告人吕某获悉被害人孙某夫妇女儿患病久治不愈,便向孙某夫妇说能够通过烧香拜佛治好其女儿的病。为了尽快治好女儿的病,孙某夫妇相信了吕某的话。此后,吕某以买香烧香治病为由,分两次共计骗取孙某夫妇1万元现金。案发后,被告人吕某家人主动将1万元赃款退出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

  经法院审理认定,被告人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吕某经口头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成立自首。被告人吕某当庭自愿认罪,且退出全部赃款,已返还被害人并获得被害人的谅解,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结合被告人吕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及社会危害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陈成 通讯员 聂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