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大街乱丢东西 警方循线追踪挖出犯罪组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8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采访获悉,近日,安徽警方通过一个形迹可疑的涉毒前科人员潘某,挖出了一个贩毒组织。

  安徽小伙云南贩毒

  今年一月份,明光市公安局的禁毒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小伙子潘某,最近鬼鬼祟祟,行踪诡异,他是凤阳人,长期居住在明光,没有固定工作,经常到大街上溜达。

  潘某离开后,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来到这里,从地上捡起一包东西,快速离去。

  民警判断,这是非常普遍的一种贩毒行为,双方不见面,买家把钱打给卖家,卖家就把毒品扔在某个地方,通知买家去拿。

  发现潘某有疑似贩毒的行为后,民警对他的行踪轨迹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潘某去年十二月份去过云南,而且他也在安徽省其他地市活动,接触的人员大部分都是吸毒前科人员。

  民警判断,潘某有可能去云南购买毒品,运回明光作为中转站,再前往周边县市出售给“瘾君子”。

  民警调查发现,2020年一月份,陆陆续续的向周边县市的吸毒人员兜售毒品将近200克,警方怀疑潘某背后有一个巨大的贩毒通道,而且量比较大。

  针对这种情况,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而是展开暗中侦查,想要挖出潘某的“上线”,找到“毒源”。

  2月初,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消息称潘某可能要去云南购买毒品,2月29号,两名缉毒民警先潘某一步,赶到了云南,提前设伏。

  没想到,这一等,就到了三月中旬,十多天过去了,潘某却迟迟不见踪影,民警内心十分焦灼。

  在明光,一路民警暗中盯着潘某,而在云南,另一路民警暗中盯着他的上线刘某,专案组双管齐下,只待两人碰头交易,就是抓捕的时机。3月16号,潘某动身了。

  抓捕行动一波三折

  按照专案组计划,两人一旦碰头交易,就一举抓捕,最好来个人赃并获,然而,在接下来的实际行动中,民警却发现,处处都是意外,潘某和他的同伙,可不是那么好抓的。

  潘某前往云南,没有乘坐飞机高铁等交通工具,而是用别人的身份证租了一辆车,一路飞驰。一路上,潘某的车子基本上不休息的,车上两个人互换着开。

  当时,专案组准备了两套抓捕计划,一是在云南两人交易时进行抓捕,二是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就在潘某返回安徽境内后,两边再同时实施抓捕。

  3月16号下午,潘某两人出发,3月17号中午就到了云南,速度非常快,而仅仅不到一个小时,双方就完成了交易,潘某两人没有停留,随即驾车返回安徽。没有留给警方任何抓捕时机。

  第一套抓捕计划失利,专案组立刻启动了第二套计划。3月18号中午,潘某两人驾车从湖北驶入安徽境内,殊不知,车前车后已经有四辆便衣民警乘坐的车辆,悄悄把它包围了。为了防止嫌疑人狗急跳墙,驾车冲撞,民警准备趁两人进服务区时进行抓捕,但嫌疑车辆一直没进服务区。

  正当民警苦苦等待的关头,一件凑巧的事发生了。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被别的车追尾了。

  嫌疑车辆被追尾后,勉强开到了机场高速出口,和后方的事故车辆一起到高速出口旁的交警队处理事故,这时候,专案组民警果断出手了。

  令人意外的是,民警对车辆进行了搜查,里里外外翻遍了,却没搜到毒品。于是,民警又对周边区域进行搜索,这次峰回路转,在交警队外一处特别隐蔽的墙根,和另一个铁皮屋的夹缝处,有了发现。

  原来,嫌疑人很警惕,在进交警队处理事故前,伺机把毒品先藏在了这里。经过现场称重,查获的毒品为冰毒,共498.98克。

  这边,潘某两人落网,而在云南昆明,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向潘某销售毒品的刘某等人也在酒店被一锅端了。在房间里,民警搜出放在鞋盒里的现金,缴获毒资共计25万。

  此次,总共抓获了六名贩毒人员,查获吸毒人员十几名,彻底斩断了一条从云南到滁州,再延伸到马鞍山的贩毒通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