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姚雯赞:田间地头精准帮扶

  “访户行村上岭巅,清溪石径几回旋”。这是形容扶贫征程的诗句,用这句诗来形容旌德县庙首镇帮扶干部姚雯赞是再合适不过了,他是东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朱根子户的帮扶联系人。

  “大娘您又上山了啊,您等会,我马上到……”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姚雯赞经常利用空闲时间上门看望朱根子,把走访当作串门,但大部分时间的串门都不太成功,因为总是找不到人。朱根子一个人生活,听力患有残疾,用手机也不顺畅,姚雯赞总是一遍又一遍的上山、下地寻找她进行走访帮扶。

  在帮扶期间,姚雯赞经常坐在田间地头耐心的和老人聊家常,因其家庭收入微薄,主要依靠政府兜底,在慢慢了解朱根子的想法后,姚雯赞开始根据扶贫政策进行精准帮扶,在悉心引导下,朱根子开始了养殖,姚雯赞经常帮助她卖鸡苗,今年又养了60余只鸡,增加了收入。现在姚雯赞看见朱根子,两人一谈心,就能看到朱根子淳朴的笑容,边笑边答,“好啊,哪都好啊。”

  “亲其人而信之。”坐在东山村的田间地头,用心关怀贫困户,拉近了帮扶人和贫困户心与心的距离。(作者:朱林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