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琅琊强化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要把扶贫政策吃透,把困难户情况摸清,把帮扶办法和措施落到实处,把扶贫工作抓好抓实,在全面小康路上决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滁州市琅琊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琅琊区以枕戈待旦的状态、破釜沉舟的决心、又严又实的作风,誓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琅琊区出台完善精准脱贫政策体系,打出了政策“组合拳”。该区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攻坚责任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一是对具备发展产业条件和劳动能力的人员,通过产业+就业措施予以巩固帮扶。二是对特殊困难人员兜底保障。针对“老少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琅琊区落实低保、医保、养老保险、残疾人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适度安排产业发展、公益性岗位和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三是研究制定对边缘户的支持政策和扶持措施,确保救助帮扶责任落实。同时,该区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三年行动,在今年实现结对全覆盖的基础上,确保农村先进党支部年底达到60%,5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强村达到30%,10万元以上的村实现全覆盖。(叶文英 郑 璐)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