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30只 合肥侦破特大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案

  6月27日记者获悉,近日合肥瑶海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案,共查获八哥、鹩哥等“三有”野生动物430只,非法交易金额达50万元,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

  6月中旬,瑶海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联合大通路派出所,在瑶海区裕丰花市花某某经营的商店和仓库内,查获非法收购的八哥、鹩哥94只。

  根据花某某交代,其在“疫情”解冻后,多次从广西、河南及合肥周边地区,非法大量收购“三有”(指国家保护的有益、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研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野生动物,通过物流向山东济南、河南郑州、江苏徐州等地销售。

  花某某被抓获当天,准备通过彩丰物流向江苏徐州华某发货八哥105只,通过新源盛物流向山东济南韩某某发货八哥80只,均被公安机关依法查获。

  之前其已通过镖宇物流向山东临沂管某发货65只八哥,民警连夜驱车赶到山东临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收货人管某抓获并扣押了65只八哥。

  随后民警对花某某交待的合肥地区上线人员身份信息进行侦查,近日在长丰下塘将上线王某、杨某夫妇抓获,现场查获八哥86只,在北城将另一上线岳某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瑶海分局共查获八哥、鹩哥等430只,经鉴定均为“三有”野生动物,被查获的430只八哥、鹩哥全部送至合肥市野生动物园救助。瑶海分局依法对花某某等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