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备汛工作

  6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韶光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霍山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陈韶光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先后查看了位于东淠河霍山段下游的橡胶坝、下符桥庙岗集圩、黄泥坎提灌站和东淠河干渠霍山段。陈韶光不时停下车辆,仔细查看河水水位、堤坝有无隐患等情况。

  在回访检查过程中,陈韶光叮嘱防汛值班人员,虽然这两天放晴了,但防汛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要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思想;要未雨绸缪,抓住这两天天气晴朗的难得时机,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在抓紧做好前期水毁工程修复的同时,对可能影响安全度汛的重要部位、危险区域、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排查再评估,针对排查出来的情况修正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要加强值班值守,各防汛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不能心存侥幸、不能麻痹松懈、不能抵触厌战,要全力以赴、尽职尽责,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装在心中,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以万全的准备应对万一的发生。(作者:储著坤 )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