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50余地发布预警信号 郎溪暴雨预警升至红色

  6月28日5时30分,安徽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6小时内亳州、阜阳、淮南、蚌埠、六安、合肥、滁州、芜湖、马鞍山和宣城等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安徽省55地发布了暴雨、大风、雷电等不同预警信号,其中,宣城市郎溪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淮南市、霍邱县、全椒县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今晨2时-5时,安徽省江北大部分地区和江南东部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当涂、郎溪、广德、淮南和颍上等地降水较强。

  根据实况数据显示,全省有31个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当涂新丰74.6毫米。小时降水量超过20毫米的站有143个,超过40毫米的站有10个,最大为郎溪白茅岭74.5毫米,出现在今晨5时。(汪瑞华)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