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经济开发区召开濉溪铝基产业提质增效促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2日上午,濉溪经济开发区召开濉溪铝基产业提质增效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濉溪县经济发展部部长郝鲲鹏主持,濉溪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副主任陆登峰参加会议,并邀请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淮北市传媒中心、濉溪县融媒体中心、濉溪新闻网、濉溪县政府网六家媒体参会。

  近年来,作为濉溪经济开发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铝基产业,经过快速发展,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愈加凸显。

  陆登峰介绍,濉溪经济开发区铝基产业作为淮北市陶铝新材料和铝基高端金属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中重要组成部分,汇聚了50余家上下游关联企业,基本形成了“铝精深加工-铝基新材料-高强度、韧性铝合金材料”的产业格局。2019年度完成产值132.9亿元,超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平均增速8.6个百分点,在全省战新基地排名第三,实现税收3.6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14亿元。在受疫情影响情况下,濉溪铝产业各项指标仍逆势增长,2020年1-4月份,产值实现36.16亿元,同比增长6.95%。

  陆登峰就濉溪县铝基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答记者问,他提出四点方向,一是明确发展目标。开发区铝基产业将重点在延链补链、招引项目、科技创新和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全年目标任务为完成工业总产值120亿元。二是细化发展举措。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加速延伸产业链,围绕上游原材料供应,中游板带箔、铝挤压、压铸,下游包装、电子设备等项目开展招商。三是招大引优,强壮产业发展筋骨。持续招大引强,推动生产要素向核心企业集中,支持产业做强做大,积极;鼓励企业与国内的大型企业集团联姻,增强市场竞争力。四是创新驱动,注入产业发展活力。吸引外地的科技人才利用其本身所拥有的科研优势,开展合作研究、技术咨询等工作,扩大人才的起用量;加强与跨地区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科技人才的合作;建立技术攻关机构,成立皖北铝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支持基地实现技术资源共享,创新发展模式。五是优化服务,保障产业发展稳健。不断优化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建立专门服务班子,从基金配套、减税降费、行政审批到政策制定等多个方面,保障项目稳步发展。(作者:赵天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