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之旅]“粽”情山水 医疗队员欢声笑语游太湖

援鄂医疗队员在花亭湖景区合影援鄂医疗队员在花亭湖景区合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夏日浓阴,端午粽香,6月26日上午,在从合肥开往安庆市太湖县的高速公路上,两辆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不断,车上坐着30余名安徽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他们获邀参加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皖美之旅”活动,在端午假期前往安庆花亭湖和天柱山景区游玩。

  “我来自中科大附一院,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共度这个特殊的端午假期。”鲍宪斌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姑娘,在大巴车上,她第一个站了出来介绍自己。

  今年2月14日,鲍宪斌参加了安徽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那里,她和战友们整建制地接管了当地一个重症病区,收治了八九十位重症患者。“在出发前,我和领导说,我是党员,又性格开朗,能承受住压力,一定要派我去武汉。”鲍宪斌告诉记者。

鲍宪斌在游艇上自拍留念鲍宪斌在游艇上自拍留念

  从2月14日出发到3月18日返回安徽,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鲍宪斌奋战在抗疫一线,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同时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经过休整,原先那个活泼可爱的姑娘又回到了同事的面前。这个端午假期,单位领导特地给她调休,让她参加这次“皖美之旅”,游览安徽美景。“我还是第一次来花亭湖,很激动,很期待。”

  在前往景区的途中,不少医疗队员讲述了自己在武汉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引起了阵阵共鸣,记者也深受感染,由衷地敬佩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太湖县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大别山南麓,是全国首批绿色小康县,境内有花亭湖、五千年文博园等著名旅游景点。花亭湖中岛屿星罗棋布,湖岸迂回曲折,港湾幽深,是省政府首批公布的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医疗队员们登上游艇游览湖景,正值夏日,天空忽晴忽雨,湖面水光潋滟,雾气缭绕,青山环绕,美不胜收,队员们也纷纷合影留念。

队员们纷纷合影队员们纷纷合影

  为了组织好这次“皖美之旅”,主办方贴心地给每位队员准备了一份“健康包”,里面装有雨伞,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物品,安徽省博物院还赠送了精美丝巾,不仅代表了安徽的文化特色,“丝”更是寓意“思”,蕴含了全省人民对援鄂英雄们的思念和敬意。

  “这次旅行,兑现了李锦斌书记在‘云火锅之约’时许下的承诺,也体现了安徽对我省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王昌会告诉记者。(记者 苏艺 徐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