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救援!淮北两工人在污水处理池施工时不幸中毒

  6月26日中午,淮北市公安局临涣化工园分局巡逻途中接110指令,称园区某公司有两名工人在污水处理池池底进行防腐作业时,吸入有毒气体中毒昏倒在池底。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出事地点。出事地点位于园区某公司在建工地东北角,是一栋两层楼高的污水处理池,来到楼顶只见楼顶呈网格状分割着十几个“格子”,昏迷的两名工人位于中间的“格子”内,从楼顶到池底大约有6米多深,中间搭有脚手架,两名工人蜷缩在池底,池底空间有限只有5—6平米,还有十几厘米的积水。

  民警立即和赶到的穿戴防毒面具器材的园区基地应急大队队员配合下到池底,池底闷热且有防腐材料的阵阵刺鼻气味,救援人员用绳索将两名已经昏迷不醒的工人固定后从池底吊出,紧接着合力将瘫软无力的二人从6米多高的楼顶用担架绑缚着用绳索顺着墙面坠下地面。

  接着民警将中毒工人移至通风阴凉处,一边拍打、呼叫二人保持意识,一边扶起二人给二人喂水;一边用纸板扇风降温一边又用消防面罩给两人吸氧。不久120救护车赶到,民警将二人及时抬上救护车。目前,由于救助及时,两名工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提示:高温天气下施工要避开高温时段,特别是有限空间作业和有刺激性气味或可能产生有毒气体的施工地点高温时段应当停止施工,并严格按操作规程做好防中毒、防坠落等防护措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李兴晴)